九黎💥

飘雪的夜里观江边的雾.

极我|出差日记

-睡前小读物

-甜味短篇

-速打

-理智看文,勿上真人

 

 

 

 

和张极在一起两年啦,这两年里他出差的次数也不在少数。但这一次就是格外想他。

 

大概是近几年私生泛滥,时不时就会传出一些不好的消息,所以他出差的时候我也总跟着提心吊胆。

 

那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比平时晚醒了十分钟,昨晚忘了调闹钟了,急匆匆洗漱完就出门了,没有来得及吃早饭结果九、十点的时候,肚子又饿得慌。

 

老板又突然加时开会,所以午饭时间硬生生被拖到了一点半。下了会议点完外卖,迟迟没有骑手接单,好不容易接单了,天气骤变,下起了雨,外卖到手早就两点多了。

 

打开的时候不小心把汤也洒出来了一些,草率解决了所谓的“午饭”,又临时被老板安排了额外的报告要写。好不容易熬到下班,才发现已经七点多了,窗外早已黑压压的一片。

 

小区楼下的灯坏了,我有夜盲,看不清路。打开手机的手电筒,草丛里忽然窜出来一只小野猫吓了我一大跳。

 

 

依稀记得回家以后,看着家里黑漆漆的一片,心里就是委屈压抑,张极恰好打了个视频,即使擦干了眼泪,带着的鼻音和红红的眼眶依旧没逃过他的眼睛。

 

他独有的红酒嗓音透过屏幕传了过来:“怎么啦?宝宝是不是今天收了好多委屈?怎么可怜巴巴的,而且今天微信都没收到你的碎碎念。”

 

就在那一刻悲伤达到了巅峰,即使他不在我身边,但是我还是恍然间有一种我的靠山回来了的错觉,看着他刚洗漱好的样子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会一个劲儿的掉眼泪。

 

 

不记得他哄了我多久,我才好不容易睡着的。只是那天凌晨,卧室的空调被调高了几度,我睁开眼睛。看到他正在脱外套。

 

我起身抱住他的腰:“你怎么回来了?之前不是说还要两天嘛?”他只是拍拍我的肩膀,又像哄小孩一样摸摸我的脑袋:“工作我往后延迟了一下,我觉得当务之急是先回来听听小委屈鬼的不开心。”

 

第二天早上,我被他温柔地叫醒,客厅的餐桌上有热气腾腾的早饭,帆布包里有他给我带的雨伞,中午他也到我公司来陪我吃午饭。

 

对,还有那天晚上下班回家坏掉的路灯,也在第二天晚上他来接我下班,我们手牵手散步回家的时候神奇地被点亮了。

 

其实我什么都知道,这实际上并不神奇,不过是他早上联系了维修工人来调整,不过是他细心打点好了我生活的一切,顶多也就是在我委屈的时候,有一个人坚定地选择了我,站在了我这边。

 

 

 

^晚安好梦

评论

热度(5)